第A10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议息会议左右美股短期行情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标普500指数总体仅获得小幅增长,虽然取得今年第26和第27次收盘历史新高,但期间的涨跌波动幅度却不容忽视。从整个市场来看,美股第二季度季报期的影响力较为明显,117只成分股股价在本月累计波动5%以上,其中61只上扬、56只下跌,而整体标普500指数本月累计增长0.92%,仍然在2000点大关门前徘徊。

 在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中,有55%已公布季报,其中的68%获得超出预期的季度盈利规模,利润同比平均增幅超过10%;但超过半数的公司销售业绩欠佳。

 上周,标普500指数仅获得0.01%的周度累计涨幅至978.34点,500只成分股中有232只股价上扬,266只股价下跌。至此,该指数2014年累计涨幅增至7.03%,较2月3日的年内低点增长13.57%。同时,标普500指数在上周的增长也打破了该指数此前七周内涨跌互现的“规律”。

 本周,企业季报将继续“统治”市场,预计将有152只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公布季报,其市值占标普500指数成分股总市值的25.1%。

 此外,美联储于本周二、三召开的新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将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一方面,在美联储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临近终结的背景下,市场迫切希望观察到美联储在货币政策正常化问题上的明确态度;另一方面,随着显示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强劲反弹的数据逐渐出炉,美联储政策口风的变化可能性也在逐渐增大。

 本周将与投资者见面的经济数据也相对重要。周一出炉的是全美7月二手房销售指数数据,预计其将从5月的103.9微降至102左右。周二发布的是5月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预计该数据将从4月的168.7上升至171.4。周三的重头戏是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数据,预计相关报告将显示美国经济从第一季度同比重挫2.9%的低谷中强劲反弹,获得2.9%的同比涨幅。周五将与投资者见面的7月全美非农就业数据的重要性堪比美联储议息会议,预计7月全美非农领域新增就业岗位规模将达到令人欣喜的22.5万人。此外,7月全美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计将从6月的55.3显著升至58.8。(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刘杨编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