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俄央行意外加息50基点

 俄罗斯央行25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50基点至8%。这是今年俄央行第三次加息,此举在大多数市场人士意料之外。俄央行于今年3月将利率从5.5%大幅上调至7%,随后又于4月上调至7.5%。

 俄央行在当日公布的声明中指出,此次加息的主要原因是物价上涨过快,使得该国通胀风险激增。此外,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关税政策调整也是导致俄罗斯通胀风险上升的因素,这给卢布汇率走势带来了影响,卢布对美元汇率已较年初下跌13%以上。俄当前面临的外部环境正给国内经济增长活力带来负面影响,虽然第二季度经济呈现复苏态势,但结构性问题将继续导致经济维持在低增速区间内。

 俄央行强调,希望此次加息能使俄今年通胀率降至6%至6.5%区间内。如果未来通胀水平继续走高,该行准备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张枕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