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主动偏股基金小幅加仓
南方A50连续三周获巨额申购
□本报记者 曹乘瑜

 □本报记者 曹乘瑜

 

 基金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从主动偏股型基金的操作来看,上周也没有出现大幅的增、减仓,仅有小幅增仓。

 Wind数据显示,上周,南方A50再获1.02亿份净申购,这已经是其连续第三周获得上亿份净申购。7月以来,南方A50在RQFII-ETF一枝独秀,获得的净申购超过8亿份。净申购排名第二的博时FA50,7月以来有0.89亿份净申购。业内人士认为,近期A股呈现风格转换的迹象,上证指数7月以来涨幅逾3%,再加上政策松动,海外资金看好A股市场,而南方A50较好的流动性是其获得认可的主要原因。根据南方东英的公告,从2月14日起,南方A50可用的RQFII额度达到245亿元人民币,4月份起再次申请额度。

 相比之下,内地大部分ETF仍然主要还是处于净赎回状态。Wind数据显示,上周,华夏上证50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分别被赎回1.39亿份和2.84亿份,华安上证180ETF易方达沪深300ETF均遭遇赎回。7月份以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遭遇8.52亿份净赎回,易方达沪深300非银ETF和华夏上证50ETF的赎回均超过4亿份。上周,部分与中小盘股相关的指数ETF如诺安中证500ETF和南方中证500ETF也被赎回,易方达深证100ETF净赎回达到5.93亿份,不过,易方达创业板ETF则获得1.32亿份净申购,显示对于风格转换,资金仍有较大分歧。

 上周,上证指数涨幅超3%。风格上,延续7月初来的明显分化,蓝筹类表现较好,上证180、上证50、沪深300等均取得3%以上的收益,中小板指数基本平稳,而创业板持续剧烈下跌,已连续三周跌幅超3%。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偏股方向基金上周仓位小幅上升。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05%,相比前周升0.61%;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7.83%,相比前周升1.03%;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5.93%,相比前周升0.84%。德圣基金研究中心认为,6月外汇占款出现负增长、6月PPI同比下降等指标略差,反映经济企稳过程中仍将反复震荡,基金经理近期并未出现大幅加仓操作。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行业配置方面,继上周加仓机械和轻工制造后,本周机械和基础化工等板块均呈现加仓态势,显示经济企稳促进公募基金关注的焦点开始转向代表中端制造业;有色金属、煤炭等板块遭受较大幅度减持,显示经过“‘煤’飞‘色’舞”行情后,公募基金持仓开始从上游行业向中游转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