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6版:基金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信并执行
自己的判断

 对于未来市场走势,史彦刚用“两个不乐观,两个宽松”来概括。

 “我认为经济复苏的前景不乐观,无论是投资、出口还是消费,目前都没有看到企稳的迹象,未来的压力也还比较大;其次是通货膨胀的形势不乐观。我们注意到,无论是猪肉价格还是PPI,目前都缺乏一个上涨的动力或者逻辑。”与此同时,史彦刚也看到了两个宽松:第一个宽松是政策放松。央行在此之前一直都紧绷着社会融资成本,但是今年和去年不同,政策持续宽松;第二个宽松是资金面的宽松。今年整个银行都处在一个“不差钱”的状态,“钱荒”的影子都没有出现。

 “两个不乐观和两个宽松”是史彦刚眼中未来债券市场的利好因素。除此之外,他还看到了未来债券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他认为下半年债券市场的不确定性来源于供需矛盾。“其实整个社会的融资需求是非常大的,无论是非标资产转向标准化的债券资产,还是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和房地产企业的融资需求,如果这两个领域的融资放开,债券的供给量会非常大。而目前的需求主要来自于一些交易类机构的杠杆化需求,这部分杠杆化需求存在一定的波动。”基于上述观点,史彦刚认为目前3年期左右的企业债是一个比较好的配置品种。

 权益投资方面,史彦刚重点关注的是符合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低碳环保、信息安全、进口替代等板块和业绩有一定确定性的个股。

 史彦刚的职业生涯是从12年前开始的,最初他从事的是银行的非标资产业务,多个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的建设都有史彦刚的参与。不过在对于银行非标资产业务深入了解之后,史彦刚发现这可能并不是最适合他的方向,于是史彦刚选择了向公募基金行业转型。

 “银行的非标业务非常稳定,但是缺少波动性,同时这项工作的区分度很低,对于人和对于项目的区分度都很小,于是我觉得二级市场投资可能是更加适合我的方向。”史彦刚认为,无论是可转债,还是固定收益投资,影响投资的最主要因素都依靠自己的判断,这就决定了具体的决策,而执行力决定结果。“我认为市场是公平透明的,基于自己的判断取得回报,会让我获得满足感。”因此,史彦刚认为以前的业绩已经过去,“我希望未来自己管理的产品波动小一些,更成熟,更稳健,更能满足投资者的需要。”他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