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8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方达创业板ETF
7月规模涨近40%

 虽然近期创业板再次陷入调整,资金却有逆市流入创业板ETF的迹象。7月以来至7月22日,易方达创业板ETF在指数下调的背景下规模仍增长高达36.13%,目前已突破22亿元,未来一旦被纳入融资融券标的,创业板ETF的投资应用策略将更加丰富。

 目前,易方达创业板ETF是两市唯一一只跟踪创业板的ETF,来自Wind的数据显示,6月30日易方达创业板ETF份额规模为11.73亿份,7月22日的份额规模已接近16亿份,7月以来份额规模膨胀36.13%,也是自成立以来首次突破20亿元。同期市场上还有6只A股指数ETF份额规模出现增长,但除了仅有706万份的大成中证500沪市ETF之外,其余几只增长都不明显,未超过1%。而整体来看,资金在全部指数上的流入尚未出现整体回暖迹象。除了前述7只净增长的ETF之外,市面上其余ETF同期都呈现份额减少。近期创业板ETF的规模增长主要还是源自投资者看好创业板指数,并且不排除一部分投资者趁调整重新布局创业板。业内人士认为,创业板代表中国经济转型的方向,其独有的一些行业是当前经济转型的高增长点,长期来看具有良好前景。(常仙鹤)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