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公:
调降肥城矿业评级展望至负面
葛春晖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日前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对肥城矿业2012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信用等级维持AAA,主体信用等级维持AA-,评级展望调整为负面。

 大公表示,肥城矿业地处主要煤炭消费地区,是华东地区重要的冶金用煤基地,已与大型钢铁和冶金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客户资源较为稳定,公司运输成本较低,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但需要注意的是:公司将子公司贵州肥矿无偿划转给山东能源,自2013年起,贵州肥矿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煤炭资源储备大幅下降;肥城老区矿井已进入衰退期,可安全开采的储量减少,开采成本有所上升。2013年以来,受行业景气度持续低迷影响,公司经营持续亏损;公司资产负债率很高,拟投资煤矿建设项目较多,未来公司资金支出压力较大。大公认为,预计未来1~2 年,受行业景气度低迷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水平或将继续波动。(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