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葡圣灵银行或资本重组
张枕河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据海外媒体23日报道,根据德意志银行的建议,此前深陷危机的葡萄牙最大上市银行圣灵银行将开始进行资本重组,且初步方案已经成型。

 去年年底开始,葡萄牙央行就对圣灵银行展开调查,并最终发现其涉嫌会计违规等问题。圣灵银行和其股东圣灵金融集团本月10日突然被暂停交易,当日引起全球多个主要股指大跌。但葡萄牙政府及该国央行随后表示,审计结果表明圣灵银行财务状况仍很健康,不会对整体金融体系造成风险。圣灵银行也表示,其拥有21亿欧元(约合28亿美元)的现金缓冲资本,足以覆盖其自身以及圣灵金融集团旗下其他公司的敞口,满足监管机构的要求。市场担忧情绪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然而,近日还有消息称,圣灵银行在安哥拉的分支机构可能存在不良贷款比重过大等问题,财务风险可能对安哥拉金融系统稳定形成影响,市场担忧情绪再度升温。在此背景下,圣灵银行或继续做出稳定市场情绪的举动。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