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部重组启动 中铁二局放量涨停
叶涛

 一则启动内部重组的利好消息成为拉动中铁二局昨日涨停的导火索。截至收盘,中铁二局强势突破年线压制,股价上涨0.48元,报收5.29元,其单日成交额也一举激增至4亿元。

 据媒体报道,7月21日,中国中铁旗下中铁隧道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中铁已经于近日启动一场涉及8个业务部门的内部重组整合,目前集团公司已经开始组建筹备组着手重组事宜。据该人士透露,此番重组的主要原因在于内部各局之间重叠业务太多,为抢业绩对外竞相压价,因此重组是为了归并同类项,重塑核心业务;此外,中国铁路总公司的过亿欠款导致不少业务局负债逾90%也是重要推动因素。

 受该消息刺激,昨日上午持续在平盘附近徘徊的中铁二局午后突然强势拉升,短短数分钟内股价即冲上涨停,之后涨停板虽一度打开,但在买盘力量的支撑下,该股再次触及涨停并持续至收盘。成交方面,中铁二局昨日放出天量,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58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此次重组有助于中国中铁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作为下属企业的中铁二局也将显著受益;而且该股市盈率仅有1.31倍,在当前市场风格向大盘蓝筹股转移的背景下,预计后市仍将延续升势,建议投资者暂时保留融资仓位。(叶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