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投新集触及涨停
王姣

 因煤制油、煤制气相关利好意见即将发布,昨日煤炭股表现活跃,中信煤炭指数上涨0.95%,其中国投新集领涨,以8.11%的日涨幅位居沪深300成分股涨幅榜次位。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国投新集的权重占比仅0.06%,为倒数第九。昨日该股开盘后急速拉升,不到10:00即触及涨停,涨停板打开后窄幅震荡走平,日涨8.11%收报4元。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通知称,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在研究制定《关于有序推进煤制油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稳步推进煤制天然气产业化示范的指导意见》,近期将发布实施。通知还强调,年产超过20亿立方米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和年产超过100万吨的煤制油项目报国务院投资主管部门核准,禁止建设年产20亿立方米及以下规模的煤制天然气项目和年产100万吨及以下规模的煤制油项目。

 分析人士认为,煤制油、煤制气项目的推进不仅能够有效帮助煤炭企业得到新的发展机遇,还将大力助推环保产业的发展,而有资源有资金运作规范的大型企业将成为最大受益者。技术面上,今年以来国投新集一直震荡寻底,最近四个交易日迅速反弹并累计上涨近22%,有望实现惯性反弹。(王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