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4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期“兴起” 云南铜业遭游资热捧
魏静

 ■异动股扫描

 □本报记者 魏静

 

 随着本月17日公告终止集团资产注入事宜,云南铜业短期经历了一段过山车行情。本周以来,在有色板块集体躁动的带动下,云南铜业连续两个交易日拉高,累计拉涨14.93%。盘后的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游资热捧云南铜业,昨日更出现同一营业部对倒筹码的现象。

 昨日,云南铜业低开高走,早盘一度封死涨停板;午后随着主板指数的跳水,该股也逐步收窄涨幅。截至收盘,云南铜业上涨8.56%,报收8.62元,其盘中高点8.73元一度刷新了年内的新高值。与此同时,自7月17日复牌以来,该股已经累计上涨了13.27%,大幅跑赢同期大盘。

 应该说,云南铜业复牌后能迅速出现一波凌厉的升势,主要还是与周期阵营整体脉冲相关。申万有色指数本月以来一直延续45度角的上攻态势,本月已经累计上涨6.84%;其中诸如中孚实业、罗平锌电、江西铜业等老牌蓝筹股均走出了一波快速拉涨的行情。

 不过,昨日深交所盘后公布的交易信息则显示,热炒云南铜业的悉数是游资席位。据统计,昨日买卖前五的席位均为营业部席位,其中买入席位前四位的买入额均超过千万级别,而卖出席位前五的卖出额则均在千万之下。此外,昨日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中北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出现在买四及卖一的席位上,分析人士表示不排除资金对倒的可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