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亚星化学募资收购海外油气资产
□本报记者 康书伟

 □本报记者 康书伟

 

 停牌多日的亚星化学7月22日晚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收购资产预案。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1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3.61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4.8亿元。公司拟动用1.58亿美元(约9.72亿元人民币)募集资金收购HT公司持有的标的公司87.5%股权,以此获得对SYNERGY公司及LCW资产70%的资本权益和控制权,剩余4.3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SYNERGY公司的核心资产为其拥有的位于美国加州的油田资产,该资产分为油气资源和湿地资源,包括位于Seal Beach油田的约190英亩100%的地下石油和天然气的勘探开采权以及160英亩湿地的地表权。2012年10月,LCW资产1P总储量为261.54万当量桶(其中原油216.56万桶)。

 根据亚星化学与HT公司签署的框架协议,HT公司就该项资产做出多项承诺。其中,LCW资产的原油产量,在标的股权交割日起满18个月之日或之前,达到单日2000桶产量的水平;标的股权交割日起36个月内,LCW资产的日均原油产量应达到2000桶。此外,就该项资产的盈利能力,HT公司承诺以SYNERGY公司自有现金流投入为前提,自标的股权交割日起满6个月后的12个月内,标的公司当期净利润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应达到2500万美元;自标的股权交割日起满三年,标的公司三年内净利润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应达到年均2500万美元,若无法完成,则以现金进行补偿。

 此次拟增发收购海外油气资产,是亚星化学业务转型、摆脱经营困境、提升盈利能力的重要举措。但遭到并列第一大股东山东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反对。董事会决议显示,山东盐业派出的董事谭新良、陈宝国就涉及利用募集资金收购的多项议案提出反对意见,认为该收购有不确定性,跨行业风险较大。目前,亚星集团和山东盐业各持有亚星化学股权5523.28万股,持股比例均为17.5%,并列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