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0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公司”)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9 号:募集资金使用》的规定,于2014年4月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前提下,公司及其子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募集资金、在12个月内累计购买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发生额)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本次董事会决议有效期为一年,在董事会决议有效期内上述不超过3亿元募集资金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月11日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载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一、本次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公司于2014年7月21日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以下简称“民生银行”)签订了《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协议书(机构版)》(保本浮动收益型),公司使用人民币6,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向民生银行购买“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

2、发行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币种:人民币

4、投资范围:本结构性存款销售所汇集资金作为名义本金,并以该名义本金的资金成本与交易对手叙作投资收益和USD3ML挂钩的金融衍生品交易。

5、挂钩标的:USD3M-LIBOR

6、产品类型:保本浮动收益型

7、认购理财产品资金金额:6,000万元

8、结构性存款预期收益率:4.3%/年

9、结构性存款过往业绩披露

银行2013年7月至2014年6月的同类类似产品,其平均、最好、最差年化收益率如下表:

 最好业绩平均业绩最差业绩
年化收益率(%)6.14%4.72%3.00%

10、结构性存款成立日:2014年7月21日

11、结构性存款到期日:2015年元月20日

11.1 该产品到期预计收益131.15万元

12、结构性存款分配日:结构性存款到期日(或提前终止日)后的两个工作日内支付结构性存款本金及收益。

13、提前赎回权:在本产品中公司无产品的提前赎回权

14、提前终止权:民生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

15、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民生银行无关联关系

16、结构性存款承担的相关费用:

(1)、前端费:银行可能自交易对手方获得本结构性存款对应的金融衍生品交易的前端费(结构性存款本金的0%—0%,年化率)。

(2)、交易费用:因结构性存款对应的金融衍生品交易产生的交易费、手续费等按照国家有关法令规定属于结构性存款应列支和承担的一切费用。

(二)、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于2014年7月18日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签订了《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保证收益型-财富班车4号),公司使用人民币4,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向浦发银行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4号”银行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4号

2、发行人: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3、币种:人民币

4、投资标的:本理财产品投资于现金、国债、地方政府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评级在AA及以上评级(对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主承销的信用债,评级在A-(含)以上评级的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次级债、企业债、公司债、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等信用类债券、回购、同业拆借、存放同业以及信贷资产等符合监管要求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等)。

5、收益类型:保证收益型

6、产品代码:2101137334

7、认购理财产品资金金额:4,500万元

8、理财产品收益率:5.0%/年

9、投资期限:150天

10、产品收益起算日:2014年07月21日

11、产品到期预计收益:91.85万元

12、产品本金和收益兑付日:投资期限届满后的下一日兑付投资本金及收益。如遇节假日则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同时投资期限也相应延长至下一工作日的前一日。(资金到帐时间在投资兑付日24:00前,不保证在投资兑付日乙方营业时间内资金到帐)。

13、赎回:投资期限届满自动到期兑付,期间公司不可提前赎回本产品。

14、提前终止权:浦发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产品。

15、关联关系说明:公司与浦发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对公司全资子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1、公司本次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是在保证募集资金项目建设正常进行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不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也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向、损害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

2、通过进行适度的保本型短期理财,能够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提升募集资金管理使用效率,为公司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三、主要风险提示:

(一)、“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银行理财产品的风险

1、市场风险:如果在本结构性存款运行期间,市场未按照结构性存款成之初预期运行甚至反预期运行,客户可能无法获取预期收益,甚至可能出现零收益;

2 、流动性风险:产品期限内,除非另有约定,投资本结构性存款的客户不能提前终止或赎回;

3、 结构性存款不成立风险:若由于结构性存款认购总金额未达到结构性存款成立规模下限(如有约定),或其他非银行的原因导致本结构性存款未能投资于结构性存款合同所约定投资范围,或本结构性存款在认购期内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可能对结构性存款的投资收益表现带来严重影响,或发生其他导致本结构性存款难以成立的原因的,经银行谨慎合理判断难以按照结构性存款合同约定向客户提供本结构性存款,银行有权但无义务宣布本结构性存款不成立,客户将承担投资本结构性存款不成立的风险;

4、 通货膨胀风险:有可能因物价指数的上升导致产品综合收益率低于通货膨胀率,即实际收益率为负的风险;

5、 政策风险:因法规、规章或政策的原因,对本结构性存款本金及收益产生不利影响的风险。

6、 提前终止风险:当银行本着为客户锁定收益或减少损失的原则视市场情况提前终止本结构性存款,客户可能获取低于预期的收益,且银行行使提前终止权实现的产品收益并不必然高于产品正常到期实现的产品收益;

7、 延期支付风险:在发生政策风险或本结构性存款项下对应的金融衍生品交易延期的情况下,银行会向有关责任方行使追偿权,因此可能会导致产品收益延期支付;

8、 信息传递风险:银行按照有关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发布结构性存款的信息披露公告。客户应根据信息披露条款的约定主动、及时登陆银行网站获取相关信息。如果客户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使得客户无法及时了解结构性存款信息,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由客户自行承担。

9、不可抗力及其他风险:指由于自然灾害、战争、重大政治事件等不可抗力以及其他不可预见的意外事件(包括但不限于通讯、网络、系统故障等因素)可能致使结构性存款面临损失的任何风险。

(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4号”理财产品的风险

1、政策风险:本理财产品仅是针对当前有效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所设计;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发生变化,则其将有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投资、兑付等行为的正常进行。

2、市场风险:交易期内可能存在市场利率上升、但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的情形;受限于投资组合及具体策略的不同,理财产品收益变化趋势与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并不具有必然的一致性。

3、延期兑付风险:在本合同约定的投资兑付日分配时,如遇不可抗力等意外情况导致无法按期分配相关利益,则客户面临理财产品延迟兑付的风险。

4、流动性风险:客户在投资期限届满兑付之前不可提前赎回本产品。

5、再投资风险:浦发银行可能根据本合同的约定在投资期内行使提前终止权,导致理财产品实际运作天数短于本合同约定的期限。如果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则客户可能无法实现期初预期的全部收益。

6、募集失败风险:在募集期,鉴于市场风险或本产品募集资金数额未达到最低募集规模等原因,该产品有可能出现募集失败的风险。

7、 信息传递风险:客户应根据本合同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查询本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客户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客户无法及时了解理财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客户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责任和风险将由客户自行承担。

8、不可抗力风险:如果双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本合同时,可根据不可抗力的影响或全部免除违约责任

四、应对措施

1、 董事会授权董事长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公司财务负责人负责组织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及时分析和跟踪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 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由审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不定期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核实。

3 、独立董事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独立董事在公司审计部核查的基础上,以董事会审计委员会核查为主。同时独立董事应在定期报告中发表相关的独立意见。

4 、公司监事会应当对低风险投资理财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5、 公司将依据深交所的相关规定,在定期报告中披露报告期内低风险投资理财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1、2013年9月3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使用人民币8,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向浦发银行购买“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3年JG262期”银行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3年9月5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该产品将于2013年12月5 日到期,本金已收回,实现收益1,009,375.00元。

2、2013年9月1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使用人民币7,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向民生银行购买“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3年9月13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购买保本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已于2013年12月11 日到期,本金已收回,实现收益841,243.71元。

3、2013年9月12月公司使用人民币1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向交通银行购买“蕴通财富.日增利集合理财计划”银行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3年9月14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购买保本型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该产品已于2014年1月15日到期,本金已收回,实现收益1,662,739.73元。

4、2013年9月1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使用人民币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购买 “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3年JG275期”银行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3年9月14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该产品已于2014年3月13 日到期,本金已收回,实现收益1,200,000元。

5、2013年9月1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沙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使用人民币4,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购买“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3年JG275期”银行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3年9月14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该产品已于2014年3月13 日到期,本金已收回,实现收益1,080,000元。

6、2013年12月11日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使用人民币8,5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向浦发银行购买“利多多对公结构性存款2013年JG411期”银行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3年12月13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该产品已于2014年6月12日到期,本金已收回,实现收益2,167,500元。

7、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于2013年12月12日使用人民币7,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望田路支行购买“乾元”保本型人民币2013年第246期银行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3年12月13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该产品已于2014年6月10日到期,本金已收回,实现收益2,105,753.42元。

8、公司于2014年年元月16日使用闲置募集资金9,000万元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购买了 “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D-1款”银行理财产品(详见公司2014年元月18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该产品已于2014年7月16日到期,本金已收回,实现收益2,445,477.26元。

9、公司全资子公司合肥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19日使用人民币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向浦发银行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4号”银行理财产品,(详见2014年6月2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该产品将于2014年12月16日到期,产品到期后预计收益123.29万元。

10、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19日使用人民币7,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向浦发银行购买“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利多多财富班车4号”银行理财产品,(详见2014年6月2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该产品将于2014年12月16日到期,产品到期后预计收益172.60万元。

11、公司全资子公司潍坊远东传动轴有限公司于2014年6月19日使用人民币7,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南关支行公司购买“中国工商银行法人客户240天(专属)增利人民币理财产品”,(详见2014年6月21日刊登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商业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该产品将于2015年2月14日到期,产品到期后预计收益257.75万元。

截至公告日,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在过去十二个月内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已到期的,公司已全部收回本金及收益;尚未到期的金额共计(含本次)为29,5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4.03%。

本次购买理财产品事项在公司董事会决议授权范围内。

六、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关于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意见。

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意见具体详见2014年4 月11 日的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分行签订的《中国民生银行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协议书(机构版)》;

3、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分行签订的《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保证收益型-财富班车4号)协议书。

特此公告

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07月22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