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3日 星期三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山铝业九连阳

 有色金属价格上涨加之资源税改革政策利好,有色金属板块昨日集体爆发,中信有色金属指数以3.52%的涨幅领涨两市,其中南山铝业涨停,位列沪深300成分股涨幅榜之首。该股过去9个交易日连续大涨,股价从4.99元涨至5.91元,累计涨幅已高达18.44%。

 周二,南山铝业小幅高开于5.48元,早盘迅速拉升,盘中数度触及涨停,截至收盘,该股涨10.06%报5.91元,对指数的贡献为0.26%。该股成交亦创出天量,昨日成交额高达7.38亿元,是前一交易日成交额1.13亿元的6.5倍多。

 消息面上,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锌和期铝周一分别触及近三年高位和16个月高位,21日LME三个月期铝收盘涨至每吨2020美元,最高触及2021.50美元,2月以来累计涨幅约20%。此外,据媒体报道,关于有色品种的资源税改革正在加紧推进,方案为从量计征改为从价计征,最晚或在明年出台。

 分析人士认为,有色金属板块这轮活跃行情有望延续。技术面上,南山铝业去年10月以来几乎都处于震荡筑底状态,近期的九连阳有望刺激该股惯性上涨。(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