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焦点·基金二季报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QDII:美股主流指数
走势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本报记者 黄淑慧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截至6月30日,QDII基金总份额为677.03亿份,较一季度末的722.36 亿份下降了6.08%,呈现小幅赎回趋势。

 从2014年上半年的QDII表现来看,以大宗商品、行业和美国市场为投资区域的QDII产品业绩最为优秀。根据民生证券统计,从整体来看,所有不同板块类型的产品均取得正收益。而在85只QDII基金当中,近九成产品取得正收益,加权平均上涨1.58%,年化回报率分布在52.28%至-19.35%之间。从投资区域分类上来看,大宗商品类QDII以9.73%的平均回报排在首位,行业类QDII以7.90%的半年成绩排名其次,美国股票类QDII则以6.90%的整体涨幅排名第三位。大中华区域产品在所有板块类型中整体表现最差,仅仅上涨了1.64%。

 展望后市,一些基金经理认为,在美国经济持续向好的大环境下,包括道指、标普500、纳指100在内的美股主流指数未来走势值得期待。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经理崔涛认为,三季度推动市场上涨的经济复苏、公司盈利、货币政策等驱动力都没有发生实质性改变,因此对市场前景仍然保持乐观。近期随着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美联储开始逐渐退出量化宽松。但量化宽松的退出,离货币政策的全面收紧和加息,还有很长一段距离。因此,美国市场有望延续涨势,下行风险并不大。

 关注亚太尤其是香港市场的基金则高度关注沪港通对市场带来的影响。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基金表示,沪港通预计将于10月以后实施。开通以后,内地投资者将可直接投资港股,可能会出现大量内地资金涌入香港市场的情况。除了继续关注信息技术、环保、节能、新型消费等发展空间较大的新兴行业之外,还将寻找有可能受惠于沪港通的行业个股来进行投资。

 广发美国房地产基金则认为,三季度美国房地产REITs将继续维持强势,原因在于经济的进一步好转,以及美联储的继续宽松政策。但是由于经济的确认好转将带来加息时点的争论,在一定程度上会提升美国长期利率水平,虽然不会影响美国房地产REITs的价值和价格,但是对市场投资者的情绪会产生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