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7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嘉实研究精选:把握市场脉络 精选优质个股
嘉实研究精选:把握市场脉络 精选优质个股

 嘉实研究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精选股票”)是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二只开放式积极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5月,截至2014年一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62.39亿元。

 历史业绩:各期业绩稳定居前。截至2014年7月17日,该基金设立以来净值增长138.15%,大幅超越上证指数177.05个百分点,位列同期116只开放式积极股票型基金第1位;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涨幅49.9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85.42个百分点;最近三年,该基金全年净值涨幅29.02%,超越同期上证指数56.13个百分点;最近一年,该基金全年净值涨幅14.5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5.08个百分点。

 投资风格:把握市场脉络,精选优质个股。对市场脉络的准确把握和优秀的选股能力是嘉实研究精选股票基金业绩突出的关键。2008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市场大幅下跌,该基金仓位市值比较低,较好地规避了市场风险;2009年随着市场回暖反弹,嘉实研究精选股票基金及时加仓,第四季度末仓位较第一季度末提升22.38个百分点至92.96%,分享了市场上涨收益;2010年市场震荡调整,该基金及时调整仓位,全年平均仓位为80.84%;2011年熊市环境,嘉实研究精选股票基金仓位季度变化呈现平稳趋势,截至年末股票仓位为86.90%,仓位的调整整体顺应市场的变化;2012年和2013年震荡市,仓位随着市场变化而变化,从而有效把握市场脉络,分享相关收益。此外,嘉实精选股票基金选股能力出色,其今年以来持有的前十大重仓股平均上涨12.11%,其中新宙邦年内(截至2014年7月17日)强劲上涨92%,而网宿科技、华东医药等个股也均有出色的表现。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嘉实精选股票基金属于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征,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张春雷 隗连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