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晓阳:
上行趋势明朗

 上周五大盘低开回升,上证指数跳空低开后,并没有继续下挫,而是逐步止跌回升,尽管受到境外突发事件影响,但并没有改变A股短线释放风险之后的回升行情,趋势上A股正在摆脱底部纠缠。本周来看,新股密集发行并不会影响大盘震荡上行的节奏。

 从当前多空信息面的变化来看:一是本周行情进入第二批新股密集发行期,打新热潮再起或将影响A股上行节奏。但笔者认为,由于近期新股上市之后得到疯狂炒作,但随后追捧者并没有从中获利多少,相反不少追高者套牢其中,这将会打击接下来新股发行的投机热情,对现有A股行情冲击逐步减弱。二是6月新房价格环比下降城市增至55个,显示楼市普遍进入了跌价格局,下半年这一趋势有望进一步扩大。笔者认为,由于楼市下跌格局明显,抑制了投机热钱的进入。与之相反,A股从中线趋势正在脱离底部区域,随着下半年经济好转,A股继续转强的动力仍在,这将吸引市场投机热钱的流入。应该说下半年行情将会更加乐观。总体来看,本周多空信息面,除了新股第二批密集发行带来的影响,基本面实质利空相对有限,这将继续营造良好的做多气氛。

 从市场角度来看,上周大盘重拾升势之后,并不是十分顺利,而是一波三折、震荡反复,尽管马航事件引发周五早盘波动,但是从随后的盘面情况看,经历上周题材股获利回吐降温之后,基本结束了短线风险释放,本周来看,大盘有望逐步脱离A股底部区域的纠缠,虽然其过程并不会一帆风顺,但是当前大盘在经济层面上的预期支持下,下半年行情逐步转强的趋势更加明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