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金转向 创业板指数考验1300点

 近期A股市场运行冲高受阻。其中,网宿科技、乐视网等曾经的高成长股在近期相继走下神坛,使得创业板指数的走势更为疲弱,已挑战1300点支撑;但上证指数的走势仍然相对顽强,有攻击2100点的可能。

 市场风格有所改变,也得到了两则信息的佐证。一是稳增长与调结构的重心似乎更偏向于稳增长。因为今年GDP增长目标是7.5%,但今年上半年只有7.4%,说明下半年的GDP增速要达到7.6%以上,才能够实现全年目标。所以,下半年降息、降准的概率大增。此时,稳增长的舆论自然增多。对应于证券市场,稳增长对应的是地产等传统产业链条,而调结构则是对应着TMT等新兴产业链条。所以,随着舆论重心的转移,资金动向也随之转向,高成长股渐渐退潮,传统产业股渐渐得到存量热钱的认可。

 二是在半年报披露时间窗口,市场对高成长股的高成长数据较为关注。但随着半年报的陆续披露,市场普遍认可的高成长产业内的龙头企业的成长数据并不乐观,比如说华谊兄弟的半年报业绩只是增长1%至7%。如此的数据自然会使得此类股票的抛压渐趋增强。与此同时,关于加强对影视娱乐产业的监管政策也有所增强,乐视网自然承受压力。

 由此可见,目前高成长股缺乏持续炒作的产业氛围,乐视网、华谊兄弟等个股的总市值一度超过200亿元,是创业板指数的权重股、指标股,此类个股调整也就使得创业板指数跌跌不休,走向1300点支撑。但是,改革、稳增长的舆论氛围,使得央企股、大盘股得到了资金青睐,股价走势反复活跃,牵引着上证指数出现了抗跌形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