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4版:本周话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医疗景气度超预期

 医疗的魅力在什么地方?光大证券的一份报告指出,在药品板块依然受政策不确定影响,增速缓慢的情况下,器械和服务板块会继续受到关注。医药板块在缺乏内生性增长的情况下,外延式增长仍然会是市场关注的热点,器械和服务在外延式增长方面具有内在天然动力和外在政策利好。

 从目前的情况看,医疗的景气度可能超出预期。林存认为,目前医疗行业是国内最清晰、最确定的产业,是完全不受宏观环境制约的产业,预计景气持续的时间将会特别久远。

 对于医疗板块,深圳旗隆投资则分析,在历史上,当市场存在风险时,医药股的确会成为避险板块,但是本轮医药股投资不是简单的历史重复。在当前中国人口老龄化、城市人口增加、水和空气污染形势严峻、医保广覆盖等综合因素作用下,医药健康产业会蓬勃发展,为投资者带来超预期回报。但凡与国外同类药物相比有显著价格优势,且国内竞争对手不多的企业,目前均能取得优异业绩,不少拟上市或未上市的、有一定科技含量的生物医药企业净资产回报率惊人。

 而景气的支撑理由在于正在转型的经济结构。昭时投资执行合伙人李云峰指出,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的明显,医疗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确定。宏观经济增速呈下行趋势,被寄予厚望的新兴产业未能给出满意的成绩单,在这种情况下,业绩稳定的医疗股可能再次成为资金的避险港。

 圆融方德董事长冉兰则认为,从方向来看,要继续把握经济转型方向,更多关注大消费、医药、TMT中的个股,这两个行业的成长暂时看不到明显的天花板,容易诞生一批成长性强的优秀企业。在医药股中,医疗服务、医疗器械等子行业容易诞生成长性高的优秀企业。

 在标的选择上,旗隆投资认为,主要看企业是否在该领域有科技含量、拳头产品专利保护期、是否纳入医保范围、临床医生应用反响,以及企业产能释放与市场需求的关系、产品毛利率和三费控制是否得当等。我们愿意选择有高科技含量、净资产收益率持续几年均能保持30%以上且负债极低的公司进行买入;同时,远离那些概念炒作或者伪科技类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