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千金药业(600479)

 千金净雅市场拓展顺利

 浙商证券研究报告指出,千金净雅已与多家大型商超建立合作关系,市场拓展顺利。今年上半年,千金净雅卫生巾市场拓展不断加快,已覆盖七省三市,覆盖地区主要集中在东部发达地区,包括湖南、湖北、北京、天津、山东、上海、江苏、浙江、广东、福建等地;目前已经与国内30余家大型连锁商超建立起合作关系,包括沃尔玛、家乐福、乐购、大润发、世纪联华、华润苏果等著名品牌,覆盖零售终端1500余家,预计公司全年零售终端覆盖将达到3000家。

 随着与多家连锁商超合作协议的签订,千金净雅的铺货速度也在加快,预计今年上半年发货2300万元左右。近期公司与沃尔玛等多家商超新签合作协议,预计7月下旬开始正式供货,随着零售覆盖终端数量的增加,下半年铺货速度预计会进一步加快,全年发货量有望超过5000万元。下一步,预计公司将加大广告的投放力度,扩大千金净雅卫生巾的品牌宣传和市场推广。

 母公司短期业绩承压,子公司持续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母公司主打产品千金胶囊(片)受下游医药商业企业GSP认证的影响,公司主动控制了产品的发货速度;此外,由于各省基药增补目录数量的大幅增加,导致千金片(胶囊)在基药市场的竞争加剧。而以补血益母丸为核心的二线新品由于各省药品招标进度缓慢,导致二线产品尚未真正进入市场,短期内业绩贡献有限。预计母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速下滑,但下滑幅度将较一季度会收窄;下半年千金胶囊(片)的发货速度有望加快,预计全年母公司收入规模较去年基本持平。

 子公司湘江药业受益于主导产品拉米夫定、缬沙坦的快速放量,预计全年仍将保持30%左右的快速增长。由于湘江药业一般在四季度才会确认业绩到公司的合并报表,因此对公司上半年业绩基本没有贡献。

 预计公司2014-2016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7亿元、1.84亿元、2.24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8元、0.60元、0.74元,维持“买入”评级。

 阳谷华泰(300121)

 促进剂迎来景气周期

 中投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橡胶促进剂受环保影响供需偏紧,价格有望持续上涨。汽车、轮胎的产量增长带动促进剂需求保持10%左右的稳定增长,2013-2014年环保政策收紧使全行业促进剂产能减少产能约1/3,供给大幅度收缩,供需偏紧使促进剂M价格上涨了近40%,带动了其他促进剂品种NS、CBS等价格上涨;预计下半年促进剂价格仍存在上涨空间:环保成本高企使短期因环保关停的企业继续开启的可能性不大;2014年下半年北京APEC会议使华北地区的环保政策将会继续收紧;产品占下游成本不足1%,不存在涨价天花板。

 公司是此次环保风暴的最大受益者。公司促进剂产能2.5万吨,上游促进剂M产能可自给自足,工艺采取无废水的溶剂法,因此公司是此次环保收紧的最大受益者,预计公司的促进剂在供需偏紧的影响下将迎来价量齐升;以2.5万吨产能估算,促进剂价格每上涨1000元/吨将增厚公司EPS0.065元。

 防焦剂CTP毛利率见底,公司有望借势提价。公司防焦剂产能占全球50%,占国内60%-70%,拥有一定的定价权;防焦剂受行业产能投放的影响,毛利率自2009年的33%逐渐下降至18%;目前防焦剂行业已经没有新增产能,需求保持10%左右的增长,行业开工率已恢复至70%,供需情况逐渐好转,行业里龙头企业普遍存在涨价的意愿;防焦剂的价格2014年已小幅上涨3.8%。预计下半年随着环保政策收紧供需情况将继续好转,公司有望继续提价。按照防焦剂产能2万吨计算,防焦剂价格每上涨1000元/吨,将增厚公司EPS0.052元。

 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30、0.53、0.85元。考虑促进剂、防焦剂均存在价量齐升的趋势,盈利弹性较大,首次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东方国信(300166)

 电信金融两手抓

 广征恒生研究报告指出,公司在电信领域稳增长、保份额,向合作运营模式推进,一方面将提升该领域的市场份额,公司在联通虽是绝对龙头,但电信与移动的市场仍有可争取的空间。另一方面,公司推进合作运营模式,提升盈利能力,更有实践可能性的方向是公司与运营商推进合作运营模式,提供增值服务,进而提升盈利能力。预计随着与屹通信息的深入合作,在电信的合作运营方面,公司极有可能创新性地推进与金融领域的交叉合作运营模式。

 金融领域牵手屹通信息,在移动金融BI领域形成协同效应。屹通信息过去在IBM的系统上做BI业务,由于产品“水土不服”,效果不甚理想,因此与东方国信的合作,希望在移动金融BI领域实现突破和增长。具体协同合作方面,双方设想是将东方国信的运营商资源与屹通信息的金融资源进行整合,实现数据资源协同效应。此外,移动银行应用领域由外包开发向合作运营模式转变,实现可持续盈利。具体盈利模式方案为:提供服务,收取服务费和佣金;按交易量,按照业务数来收费,收入预测远高于开发产品带来的收入。

 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分别为0.53、0.63、0.74元。公司作为BI领域龙头,业务聚焦重点突出,发展战略清晰且执行有效,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