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前沿视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半年货币政策稳健偏宽松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

 2014年上半年我国金融运行态势较为复杂,社会融资结构、金融业监管政策、央行货币政策、银行业负债结构都发生了一系列显著变化。

 下半年,预计信贷投放平稳较快,投向和结构进一步改善,票据和债券融资扩张也有所加快;随着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下的逆周期调节作用逐步显现,重点领域发展和经济结构调整都将获得较良好的信贷支持。总体来说,促使下半年实体经济资金成本下降的积极因素增多,各渠道融资利率水平有望小幅下行,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将有所增强。

 下半年,货币政策主要在“稳增长”、“控风险”和“降杠杆”之间进行权衡,加上政策传导存在梗阻也制约了总量宽松政策的效果,预计货币政策保持稳健的总体基调不变,偏向宽松,以保持市场流动性平稳适度。存贷款基准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将保持基本稳定,公开市场操作保持净投放,定向下调准备金率、再贷款、再贴现等差别化调整工具会继续被采用。建设市场条件下新型货币调控工具、推动监管政策落地执行、完善金融市场产品也将是中央银行实现政策目标的重要抓手。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