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产权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21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物流55%股权挂牌交易
□本报记者 王小伟

 □本报记者 王小伟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国投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内蒙古物流有限公司55%股权日前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3316.181万元。

 国投内蒙古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拥有煤炭批发经营许可项目,同时经营普通货物仓储、装卸、包装等一般经营项目。公司股权结构比较简单,国投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5%为控股股东,北京鲲鹏京蒙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另外45%股权。通过本次挂牌,国投物流拟出清全部股权。原股东不放弃优先购买权,鲲鹏京蒙或成为接盘方,将内蒙物流纳为旗下全资子公司。

 由于煤炭和物流行业的不景气,内蒙物流盈利状况并不理想。公司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净利润亏损160万元;2014年前5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07万元,净利润再度亏损176万元。以2013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和评估价值分别为5693万元和6029万元。本次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3316.181万元。挂牌价格与此完全一致。

 业内分析表示,7月中旬,国资委正式宣布在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作为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旗下的企业,国投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本次股权转让,或为国投改革的进一步动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