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点链接

 ■观点链接

 东海证券:

 R007有望逐步回落

 在外需复苏和内部定向政策推动下,我国经济不会陷入持续下行通道。从政策面来看,两度定向降准等已适度放松流动性,而在经济企稳以及局部组合政策继续发挥巩固作用背景下,全面降准等标志性宽松政策已难提上日程。从资金面来看,上周R007有所上行,可能源于6月末存款大增导致7月初补缴存准规模较大的滞后效应,预计央行持续净投放资金将缓解资金面趋紧局面,相应R007有望逐步回落至3.50%以下。

 中信证券:

 三季度资金面或环比收紧

 上周资金利率维持相对高位,陆续推出的定向宽松支持了表内信贷和M2的扩张,并且一定程度上支持实体经济企稳,市场对即将公布的信贷和经济数据仍偏谨慎。目前社会融资规模的环比增速仍然偏弱,经济回升的力度略有不足,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二季度例会延续了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的提法,预计二季度“定向降准”和“再贷款”等操作仍可能进一步开展,资金面仍将维持相对宽松的局面,但是低位企稳的基本面、相对谨慎的公开市场操作和市场情绪使得三季度资金面可能环比二季度有所收紧。整体来看,7天回购利率均值可能在3.2%-3.5%的水平。

 平安证券:

 定向宽松将继续

 央行二季度例会召开,暗示定向宽松将继续。央行二季度例会与一季度的差异主要传达出三个信息:一是经济金融结构出现积极变化,是指宏观经济数据的好转和金融系统稳定性的增强;二是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分化,是指美国量宽退出及加息预期不断加强,而欧元区货币政策仍在放松;三是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既是对上半年定向宽松政策的肯定,又表明了下半年定向政策延续的可能性在增大。

 海通证券:

 货币政策陷入两难

 流动性短期收紧的主要原因在于6月货币超增,若金融机构新增存款超过3万亿,一方面意味着6000亿以上的准备金上缴,导致6月超储率或降至1.5%低位,另一方面也意味着M2或达到14.5%以上,大幅超过13%的目标。6月货币超增而经济依旧弱势,加之房价仍在下跌,意味着当前货币或再度出现空转,未来政策陷入两难,短期或难更宽松。货币利率短期或维持在3.5%至4%高位。(葛春晖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