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鹏元调升眉山建设主体评级
张勤峰

 □本报记者 张勤峰

 

 鹏元日前发布了对眉山市宏达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体及相关债项跟踪评级。

 鹏元指出,跟踪期间,眉山市的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均有所提高,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外部运营环境。但是,财政收入对上级补助收入和政府性基金收入的依赖较大,且政府性基金收入受土地一级开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存在波动风险。业务方面,公司土地出让及收入规模有所提高。资产置换后,土地账面价值有所提升,可供出让土地资源较丰富,收入来源有一定保障。同时,政府也给予了公司持续的支持。另外,担保方眉山发展经营情况基本稳定,其为本期债券提供的全额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能够继续加强本期债券的偿付保障程度。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在建项目投资规模较大,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相关项目未与政府签订回购协议,未来资金的回笼方式及时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另外,公司资产流动性较差,主营业务的现金获取能力偏低,负债总额大幅提高,未来偿付压力将逐步显现。

 基于以上情况,鹏元将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由AA-上调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