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衍生品/对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5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汾酒:三连阳
王姣

 ■ 指数成分股异动扫描

 在机构的集体推介下,前期跌幅较深的酿酒板块受到资金青睐。周一,Wind酒类指数以4.13%的涨幅领涨两市,其中,山西汾酒涨停,古井贡酒涨近8%,老白干酒涨逾6%,五粮液涨近6%,贵州茅台涨5.5%。

 在沪深300成分股中,山西汾酒的权重占比仅为0.07%。昨日山西汾酒开盘报13.01元,早盘略升后持平震荡,午后迅速拉升,最终涨10%收报14.3元,昨日对指数的贡献为0.14%。最近三个交易日,该股累计涨幅为10.85%。

 近日,众多研究机构发布研报称看好下半年白酒的反弹行情。如中银国际证券表示,以茅台、五粮液为代表的高端白酒的持续去库存效果显现;市场可以对白酒中秋旺季脉冲放量持有一定信心;大部分白酒公司2、3季度报表收入端开始跳水,同比效应导致环比改善;跌幅深和持仓低,这也是同今年以来调整较大的食品股的差异。

 分析人士认为,经过一年多的调整,我国白酒业或已触底,不过从已经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的酒企财务数据来看,白酒企业上半年业绩依然不容乐观。短期建议谨慎观望。(王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