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QFII疑似大宗交易
倒仓50只蓝筹股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近期表现平静的大宗交易市场昨日出现异动,有50只蓝筹股现身当日交易,从交易席位看,QFII进行倒仓的可能性较大。

 大宗交易市场昨日共发生89笔交易,平均折价率为2.01%,累计交易股数为4.8亿股,累计成交金额为24.45亿元。从具体个股看,酒钢宏兴有2笔交易、海螺水泥有1笔交易的成交额超过了亿元。

 昨日大宗交易市场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成交笔数较以往大幅增加,这其中的原因在于大量蓝筹股现身其中。统计显示,昨日有50只典型大盘蓝筹股现身大宗交易市场。其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当日成交额最大,分别达到了4745.68万元、4023.17万元和3687.85万元。此外,这50只蓝筹股当日大宗交易的平均折价率为0.70%。其中,中国重工、上汽集团、贵州茅台等8只个股为溢价成交。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现身大宗交易的50只蓝筹股,其买卖席位均为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分析人士指出,该席位为市场主要QFII席位之一,不排除昨日蓝筹股大量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是QFII倒仓所致。而从以往经验看,当大宗交易出现QFII倒仓蓝筹股,市场不久后往往会出现明显异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