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行:“地下钱庄”和
“洗黑钱”报道不符事实
陈莹莹

 针对媒体报道的“中国银行造假洗黑钱”,中行9日回应称,关注到新闻媒体近日就该行“优汇通”业务进行报道,报道与事实有出入、理解上有偏差。

 中行表示,经向有关监管部门汇报,中行及相关银行在试点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的基础上,在符合监管原则的前提下,先行先试,于2011年试点推出人民币跨境转账业务,仅限投资移民和海外购房置业两种用途。目前广东地区已有多家商业银行试点开办此类业务。在业务办理过程中,中行有关分行按照有关监管规定和反洗钱等要求,制定了严格的业务操作流程,对资金用途证明材料和资金来源证明材料有统一和明确的办理标准,业务办法和操作流程均已事先报备。办理时对业务材料进行逐笔审核,且每笔业务均输入监管业务系统,较好防范了业务风险。报道中提及的“地下钱庄”和“洗黑钱”情况与事实不符。(陈莹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