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刺激”难撑长期锌价

 上半年国内锌终端消费行业表现有所分化。汽车行业表现良好,对锌需求形成一定拉动。家电行业由于去年上半年多雨天气导致基数较低,以及今年5月来持续高温天气,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今年相对良好的表现,尤其是今年空调表现较佳。但下半年家电行业能否继续维持高增长值得商榷。因为房地产业的进一步放缓,对家电业的拖累或逐渐显现。

 房地产方面,上半年其放缓趋势已经确立。1-5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14.7%,较去年同期放缓5.9个百分点。各项指标中,施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尚维持增长,1-5月增速分别为12%、6.8%,但前5个月新开工面积和销售面积已分别累计下滑18.6%、7.8%。我们认为,今年下半年房地产持续微刺激政策将延续,并且不排除资金面继续放松的可能。这有助于国内房地产行业回落趋势放缓,但仍难以阻止房地产业周期性下滑的格局,房价继续调整的可能性加大。而下半年房地产业景气度的下行,并对许多相关行业的拖累,将使得国内锌消费前景难以乐观。

 短期来看,2015年年中后世纪矿等矿山闭坑,将造成远期锌矿供应趋紧,从而推动多头资金出现明显热情,对锌价形成大幅提振。但国内房地产业的放缓,对沪锌的不利影响将逐渐显现,因此锌价外强内弱的特征在后期将持续凸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