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深300退守半年线下方
魏静

 □本报记者 魏静

 

 今年以来,沪深300指数一直延续窄幅震荡的格局,期间的数次反弹也都在半年线的压制下无功而返。近来,沪深300指数缓步慢爬,一度临近半年线位置;不过,昨日该指数的放量长阴,却将本轮反弹成功回吐过半。短期来看,沪深300指数围绕半年线的争夺还将继续,市场或暂现连震走势。

 连震三个交易日之后,昨日沪深300指数低开低走,尾市还出现了较大幅度的跳水。该指数昨日以2178.14点开盘,随后缓步下行,尾市在创业板大幅跳水的拖累下继续扩大跌势。截至收盘,沪深300指数下跌31.76点,跌幅为1.46%,报收2148.71点,几乎吐掉了本轮反弹的大部分涨幅。

 个股方面,昨日一线蓝筹股对沪深300指数的拖累较为明显,其中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中国平安及浦发银行的指数拖累度居前,分别达到了-1.10%、-0.95%、-0.82%、-0.78%及-0.72%;与之相比,中国重工、包钢稀土、五矿稀土、宇通客车及中国卫星等二三线蓝筹则对指数构成一定的支撑,指数贡献度介于0.10%-0.16%之间。

 分析人士表示,昨日沪深300指数放量跌破半年线支撑,短期技术形态趋坏;毕竟,今年该指数历次反弹均折戟于半年线处,短期“半年线魔咒”的压制仍将继续显现,投资者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心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