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异动股扫描

 ■异动股扫描

 实际控制人减持 科大讯飞放量下跌

 □本报实习记者 叶涛

 

 随着炒新热告一段落,昨日沪深市场重现震荡回调走势。弱势格局之下,遭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大幅减持的科大讯飞放量下挫。截至收盘,该股下跌2.29元,报收26.11元;成交额则环比放大3.06倍,达到8.88亿元。

 科大讯飞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13位实际控制人对所持有的科大讯飞股份进行了减持。减持前13位实际控制人持有公司17.64%的股份;减持后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29246994股,占总股本比例的16.13%。

 昨日科大讯飞股票遭到投资人抛售的迹象较为明显。向下跳空开盘后,随着大额卖单的抛出,股价同步出现一轮明显跳水,尽管此后强势横盘休整,但午后开始,市场抛售力量再度转强,导致股价节节下挫,最终全天跌幅达到8.06%。

 分析人士表示,在企业基本面稳固的背景下,该股昨日的下跌只能以事件性因素影响来理解。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大幅减持打破了该股在A股市场的供求关系,在供应量显著增加背景下,短期内筹码的稀缺性势必显著降低,从而对股价造成拖累。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有消息称,谷歌眼镜将采用科大讯飞语音技术。作为语音技术领先的龙头企业,上述合作有利于公司将科技能力转化为利润,为业绩增厚带来实质性利好。

 北方导航融资净买入额居首位

 □本报记者 张怡

 

 随着国防军工板块的反复活跃,近期北方导航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7月8日,北方导航的融资净买入额为1.54亿元,居所有两融标的之首。9日,北方导航股价实现了连续的第三个涨停,报收16.69元。

 日前有传闻称,阿里巴巴拟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合资成立北斗运营服务公司,受此带动,兵器集团旗下的北方导航股价出现连续上涨,不过7月8日晚间北方导航发布公告否定了这一传闻,并表示至少未来三个月内不会策划包括重组、收购在内的多项重大事项。不过,这并未影响到北方导航的股价表现,9日北方导航高开后震荡上行,在9:52左右即封住了涨停板。

 与此同时,8日该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出现明显跃升。Wind数据显示,8日北方导航的融资买入额为2.64亿元,较上个交易日的5398万元出现大幅增长,其偿还额为1.11亿元,由此净买入额为1.54亿元,三个数据均创出单日新高。

 Wind资讯认为,在卫星导航领域,美国的GPS系统占据了中国九成的市场份额,其中包括了通信、电力等事关国计民生的部门,在当前国家安全被空前重视的背景下,发展自主可控的北斗成为政府的重中之重。分析人士指出,在国防军工行业热度升温的背景下,北方导航或将继续成为资金追逐的对象。

 机构逆市加仓穗恒运A

 □本报记者 龙跃

 

 尽管昨日市场明显调整,但仍有28只个股出现了7%以上的收盘涨幅,这其中就包括中报业绩大增的穗恒运A。

 承接前一个交易日涨停的强势格局,穗恒运A昨日以6.89元明显高开,并在短暂下探6.81元后震荡上行,盘中一度打至涨停板,不过受整体市场下跌影响,该股昨日未能封住涨停板,股价出现一定回落,但尾市仍以7.22元报收,涨幅达到7.28%。

 从收盘后深交所公开交易信息看,昨日有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强力做多穗恒运A,分别买入1153.49万元、989.74万元和871.35万元;此外,华泰证券交易单元当日也买入该股531.98万元,共同构成该股昨日大幅上涨的主动力。

 分析人士指出,穗恒运A之所以近期受到机构资金追捧,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日前公告,预计中期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30%。考虑到当前12.6倍的市盈率(TTM),以及不到50亿元的总市值,该股有望成为电力股中最具弹性的个股之一,值得投资者继续跟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