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监会:强化上市公司内控信息披露标准
顾鑫

 

 

 “迪博·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2014)”9日在北京发布。证监会会计部有关人士表示,进一步强化上市公司内控信息披露标准,注重上市公司内控信息披露的质量。

 该人士称,一方面,督促公司执行相关信息披露标准,在监管过程中不仅从格式上遵循相关披露要求,而且注重实质,增强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另一方面,从中介机构,内控审计角度加强规范,促进会计师事务所真正履行责任。

 证监会上市部有关人士表示,今后证监会将继续加强内控信息披露监管。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员参与,重在落实;二是上市公司内控实施体系与现行管理制度要相融合,防止两张皮;三是要做好内控实施成本和效益平衡,强化内控的信息披露。

 迪博公司发布的数据显示,按照中国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指数四级八档的分类标准,上市公司内控评级为AA的公司共11家、占比0.45%;内控评级为A的公司共36家、占比1.46%。评级为A以上的公司数量偏少,上市公司整体内部控制水平有待进一步加强。(顾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