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债资信调升秦山二核主体评级
葛春晖

 中债资信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发布跟踪评级报告,将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简称“秦山二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上调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中债资信表示,近年核电投资增速放缓,但受益于稳定的运营和优先上网,核电设备利用率远高于其他电源,行业盈利能力很强,行业整体信用品质较好。近期国家明确对核电等清洁能源发展的支持政策,核电行业景气度有所提升。跟踪期内,公司仍经营核电单一电源,装机规模维持不变,在国内核电行业总装机容量中占比依然较高。全年机组运营情况良好,设备效率略有提升,发电量小幅增长,且销售有保障,部分机组上网电价小幅上调。整体看,公司经营风险仍很低。跟踪期内,公司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整体保持稳定,经营获现能力依然很强,投资支出较小,且未来无重大投资计划,债务负担有所减轻,偿债指标小幅改善。跟踪期内,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对公司在各方面的支持对信用品质仍有一定增信作用,公司仍能享受增值税先征后退的优惠。

 未来12-18个月内,预计核电行业仍将保持较高的景气度,公司整体经营风险、财务风险很低。(葛春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