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10日 星期四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业板指数跌破半年线
龙跃

 □本报记者 龙跃

 

 在前期受阻1428点阻力位后,创业板指数昨日再度放量下跌,收盘跌破半年线支撑,进一步调整迹象明显。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410.39点小幅低开,此后一度震荡上行,盘中最高上探至1418.68点;不过下午13点30分过后,创业板卖压突然增加,指数也呈现持续跳水的走势,盘中最低下探至1384.26点,尾市以1384.58点全日次低点报收,收盘跌幅达到1.85%,并且跌破了半年线支撑。伴随下跌走势,昨日创业板指数成交也有所放大,达到158.18亿元,显示有恐慌盘抛出。

 在个股方面,昨日正常交易的344只创业板股票中,仅有57只个股实现上涨。其中,特瑞德、雪浪环境、富邦股份等6只个股收报涨停;与此同时,有280只创业板股票出现下跌,不过以跌停位收盘的仅有华昌达一只个股。

 分析人士指出,经过前期反弹后,当前创业板股票普遍已经重新回到60倍市盈率以上的高位,估值压力再度显现。与此同时,中报披露正在启动,从一季报看,创业板股票中报业绩仍可能存在较多“地雷”。因此,预计短期创业板指数将进一步释放压力,年线支撑后市或将面临考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