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商品/期货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周监控中心

 上周监控中心CAFI指数经历两年内最大跌幅至960.74点,较此前一周下跌3.57%,综合商品指数CRB延续指数继续前一周跌势,下跌0.66%至545.97点。

 分项指数上,饲料指数在经历三周的震荡期后,大幅下跌4.8%;油脂指数结束上涨,下跌-3.71%;软商品延续此前走弱趋势,下跌2.10%;仅谷物指数小幅上涨0.11%。

 各品种周度环比变化看,上周CAFI指数11个品种几乎全线下跌,仅有早稻郑麦上涨。受USDA6月报告利空影响,豆类油脂均出现大幅下跌,尤其豆粕跌幅超5%,菜粕相对抗跌但跌幅也超3%,油脂跌幅均超3%;软商品中棉花在弱势整理三周后破位下跌,跌幅超3%,白糖震荡走弱下跌1%;粮食类中玉米下跌1%,早稻郑麦上涨近1%。

 热点品种上,USDA报告显示美国大豆播种面积超预期,当前美国大豆长势良好,优良率处于历史高位,近期天气近乎理想,这为将来大豆丰产提供可能;连盘豆类跟随外盘回落,国内基本面也不佳,港口大豆库存处于历史高位,且7月大豆到港量依然较大,短期原料供应压力较大;连豆走势相对抗跌,预计盘面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