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术获突破 卫星导航概念大涨
□本报记者 李波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卫星导航概念表现活跃,在Wind概念指数中涨幅居前。我国在多体制卫星导航信号模拟技术方面取得重要突破,以及阿里进军北斗领域的传闻,共同推动卫星导航概念昨日走强。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Wind概念指数涨跌互现。其中,卫星导航指数上涨2.52%,涨幅在所有Wind概念指数中排名第二,仅次于航母指数。成分股中,深赛格涨停,航天电子、航天电器和江苏三友涨幅居前,分别上涨8.11%、6.18%和4.64%,欧比特、中国卫星、振芯科技、华力创通的涨幅在3%以上。

 科技部消息,我国在多体制卫星导航信号模拟技术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此次突破,大大降低了GNSS(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接收机及其系统在研制、实验、生产、测试、应用等环节中的资源消耗,不仅提升了我国卫星导航装备的研发能力和水平,也为我国北斗系统建设推广提供了重要支撑,而且将直接影响我国卫星导航终端产品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另外,有传闻称,阿里巴巴近期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订了协议,合资成立一家北斗运营服务公司,注册资金在10亿左右,未来阿里巴巴或将投入百亿元在北斗领域。阿里巴巴在A股向来是热点风向标,该传言也对卫星导航概念进一步构成提振。

 分析人士指出,卫星导航信号模拟技术的突破,有望加快北斗导航系统的应用速度,北斗导航行业在今年将进入快速爆发期,相关股票投资价值也将有所提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