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引入国新公司
大唐发电拟重组煤化工业务

 大唐发电7月8日公告,公司7日与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国新公司”)签署《煤化工及相关项目重组框架协议》,拟就公司煤化工板块及相关项目进行重组。重组事项尚待进一步订立有关交易协议。

 根据框架协议,通过合作重组或股权收购,国新公司将获得公司煤化工板块及相关项目资产或股权。交易价格须依据审计及资产评估结果协商确定。此次重组范围涉及大唐发电公司及所属企业在煤化工及相关产业的投资项目。具体包括:内蒙古大唐多伦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克什克腾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辽宁大唐国际阜新煤制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大唐呼伦贝尔化肥有限公司、内蒙古大唐国际锡林浩特矿业有限公司以及相关的配套和关联项目。

 大唐发电表示,重组事项的顺利开展,将有利于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推进公司战略调整,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公司将资金、管理、技术资源更有效的集中至本公司主营业务,巩固公司发电板块优势;有助于未来公司盈利水平的改善及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为公司及股东创造更大的利益。

 据了解,国新公司是2010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推进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的重要平台。(郭力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