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4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570 证券简称: 恒生电子 编号: 2014-036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媒体相关报道的澄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2014年7月6日,媒体《周末金证券》发表题为《恒生电子投管系统被曝大事故 马云收购或生波折》(以下简称“媒体报道”)的报道。

 媒体报道中涉及情节部分的主要内容称“上周五(6月27日)恒生电子O32投资管理系统出现重大事故,多家使用该系统的金融机构无法正常下单交易,其中信托(受托阳光私募)影响最为严重。”、“爆料人称,据其了解到的情况,吉林信托受影响最严重,受托的阳光私募全天都未能正常参与交易。此外,中信信托、中融信托等也受到不小的波及”、“爆料人称,O32投资管理系统出现重大事故,和马云控股的浙江融信收购恒生电子、浙江融信团队进驻到恒生电子这件事 ‘密切相关’。”、“浙江融信的人马开始进驻恒生电子,导致公司在管理上、后续服务上出现了问题。主要跟马云收购恒生电子,浙江融信团队进驻到恒生电子有关。”、“而竞争对手则告诉《金证券》记者,这两年恒生重市场,轻技术;重跑马圈地,轻后续服务,交易系统‘出事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生电子”或“公司”、“本公司”)业务部门对上述媒体报道的情况进行了核查,现对相关情况作澄清说明如下:

 一、媒体报道的主标题与正文通篇报道中提及的O32投资管理系统在6月27日运行正常,公司未收到任何客户的投诉。

 二、媒体报道中提到的三家信托公司使用的是“恒生资产管理系统3.0”(以下简称“资管系统”),而非媒体报道中提到的“O32投资管理系统”,属于没搞清事实,张冠李戴。

 三、媒体报道所述的三家信托公司的资管系统在6月27日并未发生由于程序缺陷导致的异常。这三家信托公司业务运行正常,我公司也并未收到任何相关客户投诉。

 其中中融信托的资管系统由于在增加多个分仓转换机的情况下、与第三方杀毒软件实时扫描产生兼容性冲突,导致短时间性能故障,公司已于当日上午及时协助客户进行了故障排查和处理,系统恢复正常。

 除上述外,期间未发生其他客户申报资管系统故障的问题。

 四、根本不存在浙江融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融信”)团队进驻到恒生电子的情况。恒生电子始终遵循上市公司五独立的原则,暨“资产独立、业务独立、人员独立、机构独立和财务独立”。

 五、恒生电子是目前国内领先的金融IT开发厂商之一,公司不会只重视市场而轻视技术,技术与市场都是公司极为重视的战略事项之一,公司注重长远的发展规划,努力提升公司的技术水平与服务水平, 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为公司股东创造更好的回报。

 六、浙江融信向国家商务部的经营者集中申报事项仍处于正常的审查阶段,与本次媒体报道无任何关系。

 恒生电子将持续以“严谨、诚恳、务实”的态度开发产品与服务客户,并非常感谢媒体对公司的关心与监督。

 同时,恒生电子对于部分爆料人不完全了解事实情况而误传、夸大事实情节的行为,如对公司的利益造成损害,公司将积极维护广大投资者(股东)的利益,保留法律上的追诉权利。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4年7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