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8版:信息披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证券代码:600067 证券简称:冠城大通 编号:临2014-039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福建创鑫科技开发
有限公司签订投资意向协议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协议概述

 2014年7月7日,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与福建创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鑫科技”)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书》,公司拟通过增资方式投资入股创鑫科技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具体由双方进一步协商后在相关正式投资协议中确定。

 二、协议标的/相对方情况

 1、协议标的/相对方:福建创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2、创鑫科技基本情况

 名称:福建创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住所:福州市杨桥西路155号

 法定代表人:兰国政

 注册资本:2,429.69万元

 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范围:化工、激光、环保、电子技术、计算机及软件、制冷技术服务和开发;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但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商品和技术除外。

 成立日期:2001年10月23日

 3、创鑫科技目前主要从事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和厦门大学的技术支撑下,创鑫科技已形成集锂离子电池添加剂的基础研究、全电池性能测试和评价、新产品开发和中试、规模化生产和销售为一体,品种最多、开发能力最强、专业水平较高的技术型企业。目前,创鑫科技生产的VEC和SN高温型成膜添加剂、NPCF新型阻燃添加剂、DTD和ES长寿命成膜添加剂、DENE高倍率成膜添加剂等主要产品,已经被国内外著名动力电池生产商和智能手机用锂电池生产商所采用。其中,NPCF、VEC、SN等添加剂已进入以比亚迪为代表的电动汽车行业动力电池供应体系,DTD和VEC等添加剂已进入以ATL为代表的智能手机用电池供应体系。

 4、创鑫科技目前主要股东为福建省华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福建企联超越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刘新平。

 公司与创鑫科技及其主要股东之间不存在关联关系。本次投资前,公司与创鑫科技在产权、业务、资产、债权债务、人员方面不存在任何关系。

 三、《投资意向协议书》主要内容

 1、协议签署人

 甲方:福建创鑫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乙方: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2、协议主要内容

 (1)甲方及其股东愿意引入乙方作为战略投资者投资甲方,乙方也同意投资甲方,并由乙方通过认购甲方新增注册资本的方式实现合作。

 (2)双方同意,乙方将出资认购甲方新增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980万元,增资完成后乙方为甲方第一大股东。

 本次增资认购以溢价方式进行,即甲方每1元注册资本相对应的认购价格为人民币2.5元-3元,乙方具体认购的出资额和认购价格/总价格由双方进一步协商后在正式投资协议中确定。

 (3)双方同意,在本意向协议书签订之日起10日内由乙方先行向甲方支付500万元作为意向金,甲方在收到意向金后应配合乙方对其进行的尽职调查。

 若乙方就本次增资事项签署正式投资协议,则该500万元自动转为乙方的首期投资款;若自本意向协议书签订之日起120日内,未能就乙方投资甲方的相关事项达成一致,则乙方有权要求甲方偿还该笔500万元的意向资金,甲方应自收到乙方书面通知之日起10日内归还。

 四、协议签署对公司影响

 公司拟以投资入股创鑫科技为契机积极介入锂离子电池等新能源产业,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

 五、风险提示

 1、创鑫科技目前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添加剂的生产技术方面拥有较强的开发能力,并具备一定的技术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但能否持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并将技术领先优势转化为生产能力存在不确定性。

 2、公司与创鑫科技签订的投资意向协议书仅为意向性协议,协议的履行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公司将根据本次投资实际进展情况履行后续的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投资意向协议书》。

 特此公告。

 

 冠城大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4年7月8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