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市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房地产再成“护盘手”
□本报记者 张怡

 □本报记者 张怡

 

 昨日市场中“跷跷板”效应显现,在创业板飘绿之时,房地产板块拔地而起上涨1.28%,成为重要的护盘力量。其中,中珠控股、宜华地产和华业地产涨停,成为地产行情提振的主力军。

 继上周连续上行之后,昨日房地产行业再度显现出弱市支撑的作用,早盘即强势冲高,午盘涨幅有所收窄,但午后依旧维持震荡小幅上涨态势,最终在行业涨幅榜中位居第二位。

 个股方面,昨日85只地产股实现上涨,42只出现下跌。其中,除了三只涨停股外,冠城大通、大名城、北京城建、万科A和招商地产等的涨幅均超过了3.40%。而跌幅最大的中弘股份仅下跌了3.45%。可见板块整体表现好于大盘。

 消息面上,地产龙头股万科A日前披露,公司在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6%和20.6%。销售额突破千亿元让公司乃至地产板块的市场表现均受到大幅提振,自上周五到本周一,公司股价突破前期平台连续上涨两日,昨日上涨3.42%至8.76元。

 此外,借助跨界而获得资金青睐的地产股也不少见。例如,宜华地产昨日上演第二个“一”字涨停,主要系公司拟以7.2亿收购众安康进军医疗养老领域。而中珠控股则受到拟联手TNI开发抗癌药物的带动。

 分析人士指出,前期受到基本面压制的地产股,近期受销量数据带动而当前成为指数回调时的重要护盘力量,主要是受到基本面回落引发的政策救市预期,以及优质地产股中报业绩稳定预期的双重带动。此前部分券商预计地产能在三四季度实现销售企稳,目前趋势有待进一步观察,建议重点关注题材与业绩兼备的龙头地产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