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间价创一个月新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三连阳

 最近几个交易日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和即期价走势出现一定分歧。7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并创下一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即期价则呈现三连阳,走势明显强于中间价。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4年7月7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58,较上一交易日(7月4日)上涨16基点,为今年6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上周国际外汇市场上,由于美国6月份非农数据与失业率数据表现强劲,美元指数截至上周五连续四个交易日反弹。在此背景下,人民币中间价亦连续四日下跌。

 在美元反弹令中间价承压的同时,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走势则相对偏强,上周四、周五连续走高。昨日境内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高开8个基点于6.2035,盘中一度再次升破6.20关口,但此后在大行购汇的压制下,最终未能攻克此关,尾市收于6.2040,较上周五收盘微涨3基点。

 有市场人士指出,近期公布的中国PMI等数据大幅改观以及欧央行量化宽松政策的刺激,加上第六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在即,使得人民币多头趋于活跃。不过,在中间价稳中有降的背景下,市场情绪仍较为谨慎,当前结售汇仍比较均衡。

 后市而言,鉴于央行态度中性,人民币汇率走势主要由市场因素驱动。交易员称,如果即将公布的6月份外贸数据向好、贸易顺差较高,将刺激结汇需求并带动人民币走高。(葛春晖)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