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产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西加快棚户区改造

 

 山西省政府日前印发了棚户区改造方案,今后四年的总任务为70余万户,其中城市棚户区61万余户,工矿棚户区8万余户。仅大同和太原两市的改造任务就达40余万户。

 今后,山西棚户区改造项目的核准、环评审批权限将下放到市、县。市、县从城市维护建设税、土地出让收入等渠道中,安排资金用于棚户区改造支出。省级财政将加大补助力度,城市棚户区改造每套补助3000元。作为融资平台注册资金,并组建山西省棚户区改造投融资公司,吸引社会投资。

 改造方式上,可采取新建、改建、综合整治等方法。政府组织实施的棚户区改造将通过项目法人招标方式,选择具有相应资质和良好社会信誉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区位偏僻、分布零散的棚户区改造片区,可采取项目捆绑开发方式。

 安置补偿方面,实行实物安置和货币补偿相结合的方式,由被征收人自愿选择。对经济困难、无力购买安置住房的棚户区居民,优先提供公共租赁住房。在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中,应按建筑方面配建不低于5%的公共租赁住房,并作为土地划拨或出让的前置条件。不宜配建的,要按照该项目住房平均售价,缴纳相应建设资金。(李香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