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货币/债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800亿元
央行或延续正回购操作

 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将有800亿元到期资金,已接近上周到期水平。在安然度过半年末及月初缴准日后,货币市场维稳的压力降低,市场机构预计本周央行将继续开展正回购操作。

 周一(7日)市场迎来月初例行存款准备金清算。上季末银行集中揽储,导致大量准备金补缴,稍许推高短期货币市场利率,但在大行供给支撑下,资金市场整体稳定,而平稳度过半年末及月初缴准日后,后续货币市场利率进一步下行的预期较为明确。但有市场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刻意维稳的姿态可能出现微妙变化,预计央行在本周将继续开展28天期正回购操作,净投放规模将比上周有所减少,并不排除出现小幅资金净回笼的可能性。

 据Wind数据,本周(7.5-7.11),公开市场有800亿元正回购到期,比上周少50亿元。按照最新数据,从下周开始,公开市场周到期资金均不超过550亿元,大部分时候到期量为零。在目前流动性相对宽松的情况下,开展适量的正回购有助于增加未来的到期资金量。

 为保证年中时点流动性稳定并对冲外汇占款增长放缓的影响,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自5月中旬以来转向持续的净投放。过去八周,央行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4430亿元。(张勤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