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机构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8日 星期二 上一期  下一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租赁资产证券化有望破冰
首批规模或60亿元至70亿元 盘活存量掘金“海陆空”机遇
□本报记者 李超

 6、7月的江苏有些闷热,6月26日,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启东海工基地迎来一场大雨。大雨中,佩带安全帽、身穿工作服的中远船务、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海油服”)的工作人员在简易搭建的会场里,与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称“工银租赁”)一道庆祝合作。当日,工银租赁通过其东疆保税区项目公司向中海油服交付了“凯旋一号”自升式钻井平台。该平台不日将赴中国东海开展钻井作业,而此次交付也标志着金融机构在支持实体经济方面“再下一城”。

 在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下,较多金融租赁公司涉足的“海陆空”三方业务有望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而随着城镇化预期的加强,金融租赁公司则在谋求盘活资金存量之际,寻找“掘金”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医疗等领域机会的可能,从而将自身的融资融物能力与实体经济对接。此时,工银租赁、交银租赁、江苏租赁、民生租赁、华融租赁等金融租赁公司上报了各自的资产证券化产品方案,首单产品有望从中“脱颖而出”,并将成为行业盘活资金的优选方案。

 □本报记者 李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