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公司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佐力药业拟1.5亿元控股冬虫夏草药业
□本报记者 李香才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佐力药业公告,为丰富公司的产品品种,提升未来发展潜力和盈利空间,公司7月4日与青海珠峰虫草药业有限公司(简称“珠峰虫草药业”)、青海珠峰冬虫夏草药业有限公司(简称“制剂公司”)共同签订投资协议,公司拟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超募资金中的15000万元投资制剂公司。其中,以现金方式受让制剂公司31.94%股权,收购金额为7000万元;以现金方式对制剂公司增资8000万元。本次股权转让及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制剂公司51%的股权。

 制剂公司的母公司珠峰虫草药业于2008年7月21日取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百令片”的生产批文。2013年10月,珠峰虫草药业投资设立制剂公司,并将其生产百令片的生产线及相应员工转入制剂公司,同时将其制剂车间作为制剂公司生产经营场所。制剂公司已取得GMP认证、药品生产许可证和百令片生产批件。

 主要财务数据显示,制剂公司2013年以来未实现营业收入,2013年净利润亏损17.37万元,2014年前5月净利润亏损65.5万元。对此佐力药业称,制剂公司于2014年4月23日取得《药品GMP证书》,百令片的生产经营相关业务正逐步从珠峰虫草药业转入制剂公司,故截至审计基准日,制剂公司未产生收入。

 佐力药业称,公司专注药用真菌领域。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产品结构将得到进一步优化,在药用真菌发酵领域同时拥有“乌灵”、“冬虫夏草”两大系列产品,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