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财经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站队”权益资产时机已到

 (上接A01版)陈心表示,货币政策正从“锁长放短”到“锁短放长”。目前,“定向宽松+定向降准”货币政策微调,有利于降低稳增长行业融资成本和非理性融资需求,从而促进经济平稳转型升级。目前,长端利率回落幅度有限,利率水平依然偏高,但具备一定下降空间。“依据经济周期资产价格轮动原理,继短债和长债价格上扬后,优质公司股票价格将上扬。”

 王欢认为,目前权益市场预期风险基本出清,股市下跌对我国经济各种风险作出反馈。向下风险可控,向上弹性正在酝酿。“在个人资产几大类配置中,房地产面临预期向下拐点,信托产品面临风险暴露,只有股票资产处在低点。”

 “牛市号角已吹响。”王欢说,“经历多年沉淀,A股底部已渐渐清晰。当前A股正处在熊牛转换区域。”

 短期风险在地产

 对短期经济和股市,星石投资和景林投资人士认为,仍然有风险。倪军认为,通胀今年内不会成为主要矛盾,地产与投资下行导致经济短期仍有压力。由于银行体系面临存款流失、成本上升压力,利率下行速度较慢,因此短期经济要企稳可能要等到四季度。此次经济增速下行有地产周期、人口结构等长期因素存在,因此经济复苏可能时间更晚、幅度更弱。二季度GDP同比增速有望微幅回升,但主要是基数效应所致。三季度GDP增速将再度回落,有望低于一季度水平。四季度GDP增速存在不确定性。

 星石投资首席策略师杨玲认为,下半年经济最大不确定性是楼市。目前,房价超出合理水平,严重透支未来,长时间调整难以避免。房地产政策取向发生根本性转变。金融环境生变在冲击房价。预计美国QE3年末完全退出,2015年中期或首次加息,全球流动性拐点已来临。美元进入升值周期,长期看我国面临资金流出压力。

 倪军认为,未来要维持经济增长,只能依靠货币政策放松。目前的政策组合是“汇率小幅贬值+货币微放松+财政支出加速”。上半年财政政策已开始小幅发力,拉动总需求小幅复苏,但由于土地转让收入快速下降,财政支出增长空间有限,需放开地方政府融资渠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