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10版:产品推荐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河主题:集中配置优势行业 偏好成长风格个股

 银河主题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是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第7只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2年9月,截至2014年年中,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23.68亿元,最新份额为11.18亿份。

 历史业绩:该基金设立以来业绩表现抢眼,2013年尤为出众。截至2014年7月3日,该基金净值增长116.1%,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14.3个百分点;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43.11%,超越同业平均38.75个百分点;此外,该基金在A股市场分化走势的结构性行情下,能够准确把握产业成长动向,取得了不错的投资收益,2013年该基金净值上涨高达73.51%,大幅超越同类型基金表现;今年以来的结构性行情下,该基金依然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净值上涨12.2%,超越上证指数14.69个百分点。

 投资风格:集中配置优势行业、偏好成长风格个股。对优势行业的准确把握和良好的选股能力是银河主题基金业绩表现突出的主要原因。自成立以来,该基金一直维持着85%左右的中等偏高股票仓位水平,较少进行择时操作。行业配置上,该基金设立以来一直重配信息技术服务业,2013年以来维持并适当增加了信息技术服务业、生物医药、环保等新兴经济板块,并下调了周期类配置,契合市场热点,取得了较为理想的调整效果。重仓股方面,该基金设立以来偏重于成长股,6次季报前十大重仓股涉及的36只个股,有34只个股为成长股,仅有2只为价值股,可见其对成长股的偏好。操作上挖掘核心品种并坚定持有,成立至今一直持有卫宁软件和数字政通,截至2014年7月3日,这两只个股2013年以来分别上涨269.4%和144.19%,给该基金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基金经理成胜2012年以来一直管理该基金,目前担任股票投资部副总监,既往业绩优异,操作风格灵活,能够积极把握行业轮动。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银河主题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投资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天相投顾 张春雷 胡俊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