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基金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银安盛五虎势如破竹
平均收益超14%成“中考”最大赢家

 2014年公募基金半程赛已见分晓,偏股型基金未能在A股斩获正收益,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平均业绩为-3.08%,混合型基金平均业绩为-1.83%,双双告负。数据显示,市场中全部635只偏股类基金中有241只基金上半年实现正收益,仅占三成。而从基金公司整体投资能力来看,67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仅有7家公司公司旗下偏股型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占比10.4%。

 记者发现,尽管偏股型基金平均收益水平处于盈亏线以下,基金公司表现也不尽人意,但仍然不乏拔尖者。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浦银安盛基金在延续了去年良好表现后再度强势出击,旗下五只偏股基金今年以来不仅全部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更高达14.52%,豪夺所有基金公司头把交椅,也是市场中唯一一家全系列产品收益均超过10%的基金公司,成为上半年最会赚钱的基金公司。

 Wind 数据显示,上半年上证指数报收2048.33点,跌幅为3.20%,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上半年虽整体跑赢市场,但二季度的大幅回调仍给权益类基金带来较大的损失。在全部365只可比股票型基金中,共有15只股基收益超13%,占比不足5%。而浦银安盛红利精选与浦银安盛价值成长以18.80%与13.06%的高收益率分列榜单第5与第15。其中浦银安盛红利精选6月势如破竹,单月涨幅达10.02%,成为市场中表现最好的三只股基之一。

 混合基金榜单中,浦银安盛旗下三只基金也毫不逊色,全部挺近五强阵营。其中,浦银安盛消费升级与浦银安盛战略新兴产业包揽了灵活配置型基金前两位,收益率达14.83%和12.89%,与身后的基金拉开了不小的差距。偏股混合型基金竞争中,浦银安盛精致生活则以13.04%回报154只位列同类基金中第4位。

 近日,海通证券发布了最新的2014年2季度《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今年以来浦银安盛旗下基金权益类投资能力位列70家可比基金公司的第1位。更值得一提的是,浦银安盛近1年、2年、3年分别在70、67、61家基金公司中位列第2、第2和第1位,长期稳居全行业领头阵营,投资能力极为出色。

 分析人士称,多项数据显示经济正在企稳,未来几年,市场可能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而系统性机会需要等到经济增长和流动性宽松才可能实现,选准具有在震荡市中业绩稳步提升的基金最为关键。浦银安盛基金现有投资团队投资经验丰富,选股择时能力强,从而保证浦银安盛基金全线产品均能交出“绩优成绩单”。 (文 黄淑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