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海外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上半年新车销量创9年新高
□本报记者 杨博

 □本报记者 杨博

 

 英国汽车制造和贸易协会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反映销售情况的6月英国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6.2%至22.83万辆。至此上半年英国新车总销量达到129万辆,同比增长11%,创2005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按此进度,今年全年英国新车销量有望达到240万辆,较2013年增长6%。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者对低能耗新能源车的需求飙升。据该协会主管哈维斯透露,今年以来英国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了51.3%。

 分析人士认为,英国车市整体增长好于预期,主要得益于英国经济持续复苏,消费者信心改善,以及融资成本继续保持在低水平。

 在英国车市复苏的同时,欧洲其他地区汽车销量也实现温和增长。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欧盟新车注册量同比增长4.5%至109万辆,为连续第九个月实现增长。今年前5个月,欧盟新车注册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9%。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