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震荡盘升或成后市主基调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西南证券 张刚 刘浩

 

 本周有10家券商发表了对后市的看法,5家看多,5家看平,无一看空。本周市场综合情绪指数为59.50%,较上周继续回升1.17个百分点,表明市场仍处于多头氛围之中,机构信心进一步增强。与上周相比,有2家机构改变了对大盘走势的看法,其中1家对中线趋势做了修正:信达证券对本周趋势由看平调升为看多,对中线保持看平不变。五矿证券则对中线趋势由看平转为看多,对本周趋势维持看多。

 本周持看多和看平观点的机构各占一半,但从各自的论据分析来看,不少看平的机构还是比较乐观,认为大盘震荡调整后还有继续向上拓展的空间。而多方对于后市行情的特征存在一定分歧,有的认为以小市值股票为主的结构性行情将向纵深演绎,有的指出周期类股票将逐步走好,有的则认为当前正在酝酿慢牛行情。

 新时代证券分析称,当前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态势明显,市场流动性较为宽松,新股发行对市场的压力有所减轻,在市场信心增强的情况下后市大盘有望维持小幅反弹态势,进一步展开结构性行情。但同时需注意年线2087点的压力。民生证券指出,两市短线技术指标需要修复,后市将有一个震荡整固过程,调整结束后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个股方面,可关注业绩预增和经营环境改善的公司。

 多方华泰证券剖析道,A股持续稳健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显示人气逐渐回升,赚钱效应的增加有助行情向纵深演绎,代表新经济的小市值股票仍将是焦点,但投资者在中报证伪阶段要以价值成长为首选。同样看多的信达证券则认为,两市股指突破60日均线有望进入强势格局,大盘蓝筹股有序启动将推动大盘重心逐步上移,此外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明显回升表明周期类股票有望逐步走好。多头西南证券指出,月内仍有稳增长措施陆续亮相,若本周密集披露的经济数据释放利好效应,将刺激周期性行业板块领涨,进而推动股指挑战年线位置。五矿证券分析认为,上周银监会进一步缩小贷款计算口径而扩大存款计算口径,显示结构性宽松政策再加码,结合A股当前面临的内、外部环境看,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呈现贯穿一段较长时间的慢牛行情。

 看平本周趋势的财通证券和国都证券认为大盘在短期可能加剧震荡,需要谨防冲高回落。财通证券认为大盘走势仍属良性,但高度不宜乐观,如果概念热点开始扩散或权重放量,市场可能进入调整阶段。国都证券提示本周金融机构补缴存款准备金规模约3000亿元,对资金面是重要考验,需提高警惕。申银万国证券也同样指出,由于缺乏增量资金介入,存量博弈的格局下难以激发整体性反弹,后市将以盘整为主,局部热点也将继续轮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