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热点/前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评级简报

 多氟多(002407)

 动力电池放量在即 业绩迎拐点

 海通证券指出,公司主营无机氟化工和锂电池业务,动力电池正在放量,而无机氟化工正在筑底,业绩有望走出拐点。公司目前已经从六氟磷酸锂切入到下游电池,并已进入到纯电动汽车产业链中。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从原材料萤石、碳酸锂开始研发和生产六氟磷酸锂的企业,并率先实现了六氟磷酸锂的国产化,并拥有成熟的电解液和正极材料技术与产品,能自给自足;公司自2010年开始研发动力电芯,今年3月,动力电池开始量产,产品进入了工信部《高新技术与产品推荐目录》,是目前A股最纯正的动力电池标的;公司也已进入了纯电动汽车的供应渠道,下游客户包括众泰的时空和新大洋两款电动车。

 海通证券表示,国家规划2015年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要达到50万辆,并且已经将规划细分到各城市,国家公布的第一和第二批新能源汽车示范城市指标总和达到了30万辆以上,而截止到目前,国内的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仅为5万辆左右,这意味着未来一年半的时间将有25-45万辆的指标需要完成。因此成功切入电动车产业链的多氟多电池有望快速放量,实现利润快速增长。此外,公司目前正在研发电机,并已初步掌握了整车的制造工艺,如果能争取或者挂靠汽车生产资质,公司将华丽转型为全产业链布局的电动汽车企业。海通证券给予“买入”评级。

 晋西车轴(600495)

 铁路投资规模上调打开盈利空间

 山西证券指出,国务院决定将2014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的总规模调整为8000亿元,较年初计划增加1000亿元。其中国家铁路投资由6300亿元调整到7300亿元,投资规模上调将使铁路设备行业从中受益。公司立足于火车车辆、车轴产品,具有较强竞争实力。高速动车组系列轴承国产化趋势比较明朗,2015年有望全面拉开国产化序幕。由于动车组系列车轴毛利率较高,预计在40%左右,按照目前铁路高速化发展趋势来看,公司盈利能力将大幅提高。而且公司依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及晋西工业集团,在技术升级及产业升级具有独特优势,未来有望获得更多政策和技术支持。此外,公司还参与了晋西集团签署的太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BOT项目,由于环保产业逐步受到重视,炉排式垃圾焚烧装备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环保产业板块未来盈利值得期待。山西证券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捷顺科技(002609)

 首单落地 逐鹿智慧社区

 海通证券指出,公司发布公告称,与深圳福田物业正式签署了“智慧物业-智慧社区大管家项目合作协议”,主要内容包括:双方携手在深圳福田物业所辖社区开展智慧社区建设,对一卡通系统进行智能化平台升级,并将停车月卡和门禁卡升级为双方联合发行的联名卡;福田物业积极推动引导辖区业主使用联名卡进行停车月卡费、物业管理费、水电煤等费用的缴纳,成立专门项目团队负责首批三个社区的换卡、宣传和引导工作,捷顺科技也将持续拓展特约商户,为联名卡的消费使用创造条件;首批三个社区投入金额约40万元,其中福田物业投入约占三分之一,捷顺科技投资占三分之二;消费增值收益由福田物业、捷顺科技、捷顺通(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捷顺科技控股)三方分成。

 海通证券表示,随着智慧社区首单的落地,后续有望快速复制。公司作为国内一卡通行业龙头,上市以来持续推动智能化管理平台和智能卡技术升级,2013年下半年以来,开始筹划参与智慧社区建设。公司智慧社区模式新颖,国内目前尚无第三方公司从事此项业务,因此首单落地项目为后续协议商讨提供了合适模板,后续类似订单复制速度将大大加快。此前万科等国内领先的房开商,已经明确表示将通过建设智慧社区,提高社区服务质量,增加房产价值,并获得长期收益能力。目前智慧社区的建设才刚刚开始,整个行业正处于爆发前期。后续各大主流房开商物业商还将有大动作发生,刺激大量二三线房开商物业商寻求与捷顺科技等厂商合作。此外,公司在手现金充沛(5亿元),IPO超募资金还有1亿元,公司在推进新业务的进程中,也有可能借助外延式手段。海通证券继续给予“买入”评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