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海外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报库检索
2014年07月0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农就业数据助美元逆转
非美货币走势料分化
□新华财富 关威

 □新华财富 关威

 

 上周,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实现逆转,欧元、英镑、澳元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欧元跌势最为惨烈,这主要归因于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异常强劲,以及欧央行行长德拉基的宽松言论。预计本周,美元可能继续维持偏强的走势,但非美货币内部分化的特征将愈发明显。

 上周万众瞩目的美国6月非农就业报告揭开谜底。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8.8万,远超预期的增加21.2万;美国6月失业率降至6.1%,为2008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且好于市场预期及前值。显示美国就业市场重新回到复苏的正轨上,这无疑增强了美联储官员及投资者的信心。经济数据方面并非全都是好消息,美国6月ISM非制造业PMI小降至56.0,低于5月数据的九个月高位56.3。但数据依然显示美国经济维持在扩张阶段。总之,瑕不掩瑜,整体利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帮助美元实现反转。

 另一方面,欧洲央行一如预期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随后欧央行行长德拉基称,如果欧元区通胀年率显示出比预期更长时间地保持在低位的迹象,欧洲央行将准备采取“非常规措施”。上述宽松言论与之前德拉基的口径基本一致,加之美国利好经济数据传出,对欧元汇率形成双重打击,使得欧元对美元连续大幅下挫。

 相比之下,同期英镑的走势较为坚挺。由于近期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较为乐观,同时英央行之前亦流露出“鹰派”观点,这些都对英镑形成了支撑。随着英央行新一轮议息会议的临近,市场押注英镑的头寸也日渐增多。

 展望本周,经济数据面较为清淡,美联储将公布6月会议纪要。若持续利好的经济数据之后,美联储会议纪要能进一步巩固市场的乐观氛围,则有助于美元扩大优势。此外,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将会为市场进一步窥探美国货币政策带来机会。

 技术角度分析,欧元对美元一改之前强势反弹走势,上周冲高后急剧下挫,回吐6月中旬以来大半涨幅。目前5日均线转而走低,中期日均线基本持平;KDJ指标高位死叉后向下发散。预计欧元短线可能继续维持偏软走势。下方1.3550将会对欧元形成短期支撑,然而一旦失守该处,意味着汇价将会扩大跌幅,其后支撑在1.3490-1.3500区域。欧元只有反弹收复1.3630才可扭转当前疲弱态势,更高阻力在1.3675附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